安然追梦

一周总结(3.15-3.22)

       这周的状态奇差,已经隔了两整天没有写文章,关于旅行这个主题的文章才刚开始写,就很难进行下去。一方面是因为这两天确实课多,事情也多,一个网站优化的相关策划案做了那么久,虽然知道我们写得确实很烂,但是一件事情真的拖太久真的会使人的热情完全被消磨殆尽,今天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总算把自己负责的部分写出来,感觉还不错。另一方面却是借着有点感冒而变得懒惰、焦虑,对于将要写的那个话题(徒步到西藏的旅行)实在不知道该什么下笔,纵然几次都已经想着要通过文字把那次旅行好好梳理出来,却总是徒然。至今5年多过去了,一直都清楚那次旅行深刻地影响着我,却无法表达出那种完全的意义,也许它在我心里太重要了,我一直不敢去触碰它,我害怕那种重要的感觉在我把它完全表达出来后我就会把它给忘记。

       已过的这周,自己一直在原地徘徊,几乎没有进步。上课时间基本是在抵触情绪里熬过来,每门课都要求组成小组一起完成任务,从内心里来说觉得是一种对研究性学习相对较好的方式,但看着同学们对于组长等领导岗位的追捧就会觉得恶心,明知道需要去争取锻炼一下能多拿几分,却永远也无法走出这一步,我已经丧失了与人竞争的能力了吗?真的很怀疑自己。

       身体锻炼也停滞了,这周只有两天跑步,一天爬山,一晚骑车的运动量,跟自己定的计划(每周跑步6天,每天1小时以上)差距明显。以这样的锻炼强度,想要去参加马拉松比赛实在不是什么好主意。虽然并没有对马拉松有过多的期望,但既然已经给了自己要完成一次马拉松的任务,就得去为了完成这个任务而认真努力地准备,现在的每件事都半途而废也就不用奢望以后能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成就了。可能身体已经感知到我没有锻炼所以要给我点小小的惩罚,两天来一直咳嗽不断,每次都咳出一口痰,咽喉难受得不行。看来真得恢复锻炼了。

       这周该看的专业书没看完,要改的论文还没开始改。时间管理及其混乱,明明那么多事情需要去完成,但都没有去做。总在抱怨学校的网速连龟速都不如,甚至动不动就莫名其妙断网。虽然这对计划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还是不得不说真不应该这样。是我的抱怨使自己陷入了某种悲观、恶性循环的怪圈。

       这周依然还没开始学习英语,这是我所能想到对我的未来最大的障碍,我应该投入最大的精力来克服这个巨大障碍。必须跨过这道坎、翻过这堵墙,人生才能沿着自己的想法往前。我是有多讨厌英语呀,我一直没有意识到我很讨厌英语,无非就是基础比较差,相对来说没什么语言天赋而已,但是我相信我一定能学好英语。必须行动起来了,千里梦想路,始于开始努力学习英语。

       今天还是暂时不写旅行的主题,姑且总结一下,重新上路。

       


评论(1)
热度(3)

© 安然追梦 | Powered by LOFTER